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高新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新要闻
外国媒体烟台行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烟台北航科技园
日期【2019-12-02 11:38】 共阅:【】次

      11月29日上午, “外国媒体烟台行·走进中韩(烟台)产业园”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烟台北航科技园,韩国中央日报社、每日经济、每日新闻、日本财经新闻网、法新社、美国地理杂志、今日俄罗斯等20余家外媒记者应邀采访报道。

  烟台北航科技园副总经理曲宝良全程陪同,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户烟台的使命与愿景,烟台北航科技园未来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优质资源导入烟台,服务烟台科技产业和民生工程,发挥科技园的产业聚集优势,促进烟台经济发展。
  烟台北航科技园将陆续落户优质的科技项目,目前已经落户的项目有:北航•烟台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项目、烟台北航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
  北航·烟台空天技术应用研究院,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领导下,依托学校一流的空天信学科资源、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结合烟台的产业规划、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在烟台依托烟台北航科技园物理空间设立的北航直属研究院。研究院重点在无人机系统应用、卫星应用系统、空天地海大数据应用及航空航天文化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人才培养工作。
  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项目根据烟台市行业规划、结合烟台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优势,建立的百万份级细胞银行,给烟台市的医院、研究院、生物医药企业在细胞医学技术和产品研发与临床转化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细胞制备及存储平台。解决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在细胞存储、细胞智能存储设备生产、干细胞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短缺,为烟台医疗、科研、健康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各类标准的细胞制剂,是对医养健康产业链的一个重要补充,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升级。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为烟台培育打造千亿健康产业规划、跨接新型创新载体平台提供一个成功的模式典范,打造北方最大的细胞存储库。
  烟台北航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面向烟台市广大青少年开展航空科普教育实践活动,集中优势打造航空航天教育科普教育、科普实践与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烟台北航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基地结合烟台北航科技园园区特色和文化亮点,以“传播航空航天文化,弘扬科学爱国精神”为目标,结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要求打造的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文化教育课程,亲自动手拼装飞机模型,既能够加深对飞机结构的理解,又能够提高动手能力,致力于全方位、多触角体验航空航天的巨大魅力,极具启发教育意义。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烟台高新区政府合作建设的科技园区,园区位于环境优美的烟台高新区航天路77号。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和发展空间。
  烟台北航科技园致力打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其联盟大学的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产业化基地,国际一流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综合体,国内领先的空天信一体化领域智慧型科技园区。科技园一、二期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16栋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烟台工作站、北京天航菲特(烟台)适航技术中心已经落地。
  科技园已建设孵化区、科技研发区、产业区、服务区四个功能区,以创新的思路与模式将商务办公、科技研发、对外展示、服务配套等结合,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人力资源、IT服务外包、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内容。打造从项目初选到产业化发展的全链条一体化创业孵化服务体系。
  烟台北航科技园紧抓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打造涵盖空天技术研发应用、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AI、数据信息服务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5-6756625
  • 邮箱:

  • 地址:烟台高新区科技大道69号创业大厦

  • 官方微信

中韩(烟台)产业园 核心区(东区)?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190434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