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园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园区动态
砥砺前行答卷2021 奋楫扬帆启航2022
日期【2022-02-08 08:43】 共阅:【】次
           2021年,烟台高新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国际招商产业园紧密围绕区工委管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取得亮眼“成绩单”,各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高质量推进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

坚持打造对韩产业发展高地、交流合作高地和营商环境高地,2021年实现了韩资项目落地增量最多、发展存量最快、招引质量最优的一年。区内韩资企业数量达到36家,是中韩产业园成立之初的5.14倍;累计实际利用韩资6000余万美元,是中韩产业园成立前的12倍;2021年引进韩国增投资项目11个,创下建区以来韩企注册数量最高记录。2021年园区共为90余家外资企业提供包含项目选址、手续办理、项目审批、许可授权、人才申报、疫情防控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助力已落户的韩资项目步入建设“快车道”,促成早投产、早达效。作为艾多美健康产业链配套企业之一,艾多美得皓齿日用品项目从投产到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高标准推动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

2021年作为国际招商产业园成立的第二年,片区围绕构建“1+233”工作体系要求,加快构建形成“领军企业+产业集群+特色园区”的推进态势和“项目支撑+政策保障”的运行机制,靶向三类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及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核心企业,采用外部招引与内部发掘相结合的方式“延链、补链、强链”,通过推出一揽子“硬核”政策,举办一系列招商活动,打造一体化服务链条,全力打造开放水平高、体制机制新、产业结构优、科技创新强、生态环境好、综合服务佳的国际化高端产业集聚区。

成功争取“2021全球技术商业化大会中韩医疗健康产业合作专场交流会”首次在烟台开设分会场,这也是我区首次参与组织由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科学技术院等国家级单位共同发起的活动,成功推进了海外创新中心项目落地,为高新区与韩国科技创新机构、企业以及人才合作打开一扇合作新窗口。

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后招商”工作,对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安排项目服务大使“一对一”服务落户企业和现有项目,全程服务好每一个项目,做到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2021年以来,通过举办企业家座谈会、线上专题对接会,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营造良好的企业家氛围;通过组织跨境电商、外汇及便利化措施、外商投资及税收、出入境等领域的政策宣讲培训活动,帮助企业了解各类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来区投资兴业,全力营造亲商、爱商、富商和安商的发展环境。

过往可回首,未来尤可期。2022年,烟台高新区中韩产业园将继续放大战略叠加优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携手共进奋力开启园区发展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5-6756625
  • 邮箱:

  • 地址:烟台高新区科技大道69号创业大厦

  • 官方微信

中韩(烟台)产业园 核心区(东区)?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190434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