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高新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新要闻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烟台分会场活动举行 8 个项目集中签约
日期【2020-11-18 15:42】 共阅:【】次
         10月22日下午,由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烟台分会场活动在东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张术平致辞并与嘉宾连线对话,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商务参赞王治林,斗山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李浩哲视频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出席,副市长张代令主持。活动开始前,张术平会见了在烟投资重点韩国企业代表。


 

       张术平在致辞中指出,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山东自贸区“三区”之一、山东国际招商产业园“三园”之一、中韩产业园“三园”之一,工业基础较好,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生态环境优美,物产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良,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烟台正积极抢抓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立足东北亚、放眼“十四五”,依托特色平台,做强优势产业链,培育更多优势产业集群;加强资源整合,布局重点创新链,培植科技创新优势;深化互联互通,构建高效供应链,建设海铁联运物联网;借助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国际影响力,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体系,全力打造对韩经贸合作的新高地。希望韩国企业更加关注烟台、青睐烟台、投资烟台,开展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张术平先后与希杰集团中国总部副总裁朴恩模、韩国SK化工公司总经理俞容培连线对话。他指出,烟台是山东对韩经贸合作的桥头堡,与韩国长期保持着广泛密切的交流合作。希望希杰集团和SK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烟台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本次韩国专场活动,我市共有8个项目签约,数量居16地市首位,总投资1.69亿美元,合同外资1.16亿美元。其中,SK高端精细化工、汎洋液压系统、麦纳提咖啡、新能源汽车部件、工程车辆配件制造、爱宝生物有机科技等6个项目在省主会场签约,金属材料项目、新材料科技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这些项目既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又有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既涵盖制造业、新材料等领域,又涵盖新消费领域。



       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线上洽谈会环节,我市共设置了中韩(烟台)产业园项目洽谈专场和贸易合作洽谈区两部分。中韩(烟台)产业园项目洽谈专场共有三个项目进行云端对话,涉及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总投资额近1亿美元;贸易合作洽谈区共有10家食品、化妆品、机械制品企业参加,与20多家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



我市签约项目代表、有关区市负责人、浦项、乐金、现代、大宇等在烟重点韩国企业代表共计30人线下参加了烟台分会场有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5-6756625
  • 邮箱:

  • 地址:烟台高新区科技大道69号创业大厦

  • 官方微信

中韩(烟台)产业园 核心区(东区)?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190434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