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CENTER

高新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新要闻
高新区第一帮扶责任人  精准扶贫在行动
日期【2019-05-24 16:50】 共阅:【】次

近日,烟台高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组成第一帮扶责任人积极入户走访,在走访慰问、宣传政策和聊天谈心的基础上,为贫困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组织部帮扶责任人在林北村入户走访困难群众时,考虑到贫困群众身体不便,主动帮助贫困户劈柴、打扫卫生。帮扶责任人在劈柴时伤到了手,贫困户紧紧地拉着他的手,内心满满的感动。

 

区政法委帮扶责任人在走访期间了解到其帮扶贫困户的大女儿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半身瘫痪,不能外出,缺乏与外界的沟通联系。区政法委帮扶责任人在与贫困户沟通后,表示要鼓励其大女儿逐渐接触外界,可以通过互联网创业,并为该户拉上网线、配上了电脑。

 

市住房公积金高新区管理部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贫困户时,看到贫困户孙进宝正在服药,发现他服用的药功效为治疗痛风并且有较大副作用,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了解到贫困户患有风湿病并没有痛风,当即明白,贫苦户用药有误,于是建议他立即停药,并将贫困户的症状告知有关专家大夫,请大夫对症下药,拿到药后,每月两次登门送药。孙进宝服用药后,身体基本康复,他表示十分感激第一帮扶责任人贴心用心的帮助。

 

第一帮扶责任人通过办实事获得了困难群众的认可和好评,通过与贫困群众的亲密沟通进一步增强了感情纽带,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增强了困难群众自强自立、勇于战胜困难、勤劳致富、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CONTACT US
0535-6756625
  • 邮箱:

  • 地址:烟台高新区科技大道69号创业大厦

  • 官方微信

中韩(烟台)产业园 核心区(东区)?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鲁ICP备19043470号-1